20131213ph 022  

看到這個標題 我想 不需要GPS 也不需要地圖 就會馬上知道我們來到了香港!!!

講到香港 幾年前我跟親愛的阿棻姐一起去香港時 真的是每天吃吃喝喝買買吃吃喝喝買買

完全都沒有停過耶~ 就跟那個廣告台詞一樣 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

香港許多特色的美食裡面 其實我個人熱愛叉燒

比起油雞阿 燒鴨阿 叉燒真的是完全沒辦法抗拒 連雙拼阿 三寶阿 通通不要

只要叉燒!!!!!!(可見我有多熱愛)

打到這邊看著便當照片的同時 我才想到 我本來是要做香腸煲飯的阿 怎麼會忘記了 變成白飯

但是 算了拉~ 都到這個田地才想起來 只好將就點 大家一起來看一下美味叉燒飯的做法八

 

********************************我是分隔線的分隔線******************************

20131213ph 013  

[自製叉燒]

*材料: 里肌肉一條 李錦記蜜汁烤肉醬

*做法: 將里肌肉洗一洗 然後擦乾 拿一個密封袋 將肉放進去(裡麵不可以有生水喔)

          倒入適量的烤肉醬 要整條肉都醃在裡面 然後封起來冰冰箱 每天都搓揉一下

          但是注意不要離開冰箱太久

          醃製好後 用氣炸鍋烤 160度單面10分鐘 就完成拉

叉燒在烤的時候 真的超級香的 一定要放幾張原來的照片

20131213ph 001  

20131213ph 002  

好了 大家看到這些照片 就知道 一定要自己做做看

 

20131213ph 016  

[腐乳空心菜]

*材料: 空心菜一把 豆腐乳

*做法: 先使用一個小鍋子 將豆腐乳放進去 加點清酒 加點水 把豆腐乳和開

          或者可以加一點高湯也行

          將空心菜洗淨切段 川燙後 撈起放入小鍋子中 與腐乳醬汁拌勻即可

 

[蠔油高麗菜]

*材料: 高麗菜半顆 蠔油

*做法: 跟腐乳空心菜很類似 就是把小鍋子內放蠔油 再將川燙好的高麗菜加入拌勻

 

其他很常見的還有蠔油西生菜阿 蠔油芥藍菜等等

      我其實很喜歡芥藍菜 但是因為會有點苦苦的 所以不是很多人都可以接受

 

[涼拌小黃瓜]

*材料: 小黃瓜 香菜 蒜末 辣椒

*做法: 小黃瓜切片後抓鹽放置在旁邊等出水

          兩個小時候 將水倒掉 用水洗過小黃瓜

          加入蒜末香菜辣椒 還有白醋 醬油 糖 跟一點點味淋 攪拌均勻以後

          放入冰箱冰著 過一天就可以吃了

 

20131213ph 014  

[腐皮捲]

*材料: 豆皮 金針菇 紅蘿蔔 韭菜

*做法: 豆皮洗乾淨 擦乾備用

          金針菇切段 紅蘿蔔切絲 韭菜切段 將三個炒熟並調味之後 瀝乾水分

          將炒好的餡料 包進豆皮裡 收口朝下 放進平底鍋

          開小火 加一點油後 用煎的方式把豆皮煎熟上色

          各面都有上色之後 就可以關火囉

 

**********************************打完收工************************************

做香港菜真的是太好玩了

沒有甜點 不然就可以做西多士來吃

雖然我忘記了煲飯 但是呢 有叉燒吃就滿足拉~

結束這快樂的一周 下禮拜一 因為我要回台東家(終於要回家了)

所以營養便當公休一日 對不起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i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