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 012  

登登登!!!!! 其實這才是我每天的便當內容~(痛毆)

因為趕不上每日進度 只好每天晚上拍(用討人厭的日光燈)

你看你看 這種天然光源 很棒八 再加上水果

大胃王少女 (對不起 我不該稱自己是少女了) 每一餐都非常飽阿~~

好啦 這組便當盒也是我的愛 因為是懶懶熊~(轉圈)

但是大家都看不到它的盒子封面 改天我要來為懶懶熊寫一篇蓋著便當蓋的便當文(握)

(謎之音: 那還看得道菜色嗎.......)

廢話不多說~ 趕快來看看美味健康又營養的瘦身便當作法八!

 

*******************正文開始 我熱愛分隔線********************

[豬排蛋包飯]

ph 015  

*材料: 網室豬的里肌豬排(調理過) 蛋 洋蔥 青椒 紅蘿蔔 玉米粒

*作法:

         A: 豬排 退冰之後 放入氣炸鍋(或者家裡的小烤箱) 烘烤10~15分鐘 完成

             (超~~~~~級簡單又快速 耶黑~)

         B: 蛋包飯裡面的炒飯 

             將洋蔥 青椒 紅蘿蔔切成小丁 然後在鍋內 放點一匙油 然後將 洋蔥 紅蘿蔔加入炒香

             然後在加入青椒跟玉米 所有料都炒勻之後 加點鹽 炒勻之後

             把飯加進去 用切的 不要用壓的 慢慢翻炒 起鍋前在加點梅林辣醬油上色

        C: 蛋皮  將蛋汁打好 加入調好的玉米粉水(不用太多喔) 然後起一個平底鍋

            不加油 小火將蛋汁倒入 輕輕搖晃鍋子使蛋汁成薄薄一層在鍋裡

            加上蓋子悶一下 等到蛋有一點點小泡小泡 鍋緣有點掀起來 就代表好了

            然後因為加上玉米粉水 所以不容易破 大膽的把它拿起來 蓋在已經裝好炒飯的便當盒裡

            最後 用叉子 將超出便當盒的蛋 從便當邊緣塞好 就變成美美的便當蛋包飯了

            不要忘記把豬排放上去這樣 XD

 

大家要注意 炒飯時 一定要把鹽再飯還沒加進去之前加 這樣才會炒散 不會吃到一整塊鹹死人的飯

      在來是鍋子 馬那使用的是不沾內裡的深湯鍋 所以只要拿個木勺 一直在鍋裡畫圓亂炒

      就可以炒出一粒一粒的 很漂亮的炒飯 下一次有機會來step by step 教學

 

[青江菜]

ph 010  

*材料:青江菜 好幾小朵

*作法: 因為今天買的青江菜小小朵好可愛 所以我就不切直接洗乾淨後 整朵下水川燙

          然後撈起來放好 灑上胡椒跟鹽 就好啦~

          你看青江菜是不是很可愛 一整朵好好的 有一種逗趣的感覺 XD

[醋溜高麗菜]

ph 009  

其實這道是前一天的剩菜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但是呢 煮了就要吃光光喔~ 所以就加入今天的便當裡面~

作法請參考前一天的便當文 : http://hikarimart.pixnet.net/blog/post/167831265

 

[紫菜金針菇味噌湯]

*材料: 紫菜 金針菇 味噌

*作法: 湯滾之後 把味噌加進去攪拌攪散之後 加入金針菇 然後加入一點紫菜

          熄火之後 裝入碗中 在撒入一點青蔥 就好了

 

紫菜不要放太多喔 因為散開之後會變很多很多很多.....多到炸掉

      所以下手要輕一點點~

 

*********************打完拉~~~**********************

每天中午休息得一個半小時 是我最開心的時候

因為可以走路回家 優閒的享用我的午餐~

改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調味料們

我好喜歡用梅林辣醬油~ 其實大家應該有發現(掩面)

我也在努力培養作菜作一半拍照的習慣~ 大家一起努力八~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iM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